果子酱√

前野智昭、马场良马、西弗勒斯♡

【茂灵】走吧

 

娱乐圈AU,演员影山茂夫x前经纪人灵幻新隆

已成年设定。

是个系列,但是包含的文太多不一一放链接,这是上几篇的总集。



————————————————

 

现在是早五点半,影山莫名其妙醒了过来,确定对面的来人不是什么可疑人物又倒下睡过去,没有一秒钟被灵幻新隆扯着被子叫起来。

 

“喂喂喂喂mob——你以为我大清早叫你起来是干嘛啊……!”

 

现在已经和演员公开成为恋人的前经纪人灵幻新隆先生出现在影山的房间替他收拾东西搭配一会出门的衣物,影山当然也知道要赶飞机继续录制综艺没有再耍赖慢腾腾起床洗漱。前经纪人的目光沿着小演员细瘦的腿一路扫到没穿袜子脚眯了眯眼睛,影山被这种莫名的目光盯得后背发凉,脚趾不安的动了动,遂猜到了大致原因回床上套上袜子,这种目光才从自己身后移开。

 

这么大人了,还是小孩子脾性。

 

“师父怎么过来了?我记得您之前说……”灵幻的咨询所的生意渐渐好起来了,抛开心理咨询已经快往万事屋的方向发展了,这对灵幻来说也没什么不好,只不过忙了点,告诉影山说最近不会看他了。

 

“——顺路啦。”灵幻拉上背包拉链。

 

哦,顺路,也不知道这小本生意能大老远坐火车来顺路来谈什么大合作。搁谁谁能信他的鬼话。

 

影山换上了准备好的衣物,信服的点点头。

 

助理更早就在机场等了,因为有了一定人气后出行难免不太方便临时改走了VIP通道。影山就着困意钻进最靠里的位置抱着背包犯懒,灵幻也看得出来他兴致不高拍拍人头顶,“困就再眯一会。”顿了顿又说,“节目还算顺利吗?”

 

“还,还不错……”影山有点睁不开眼,“之前有点小问题,解决了。”

 

灵幻问他出了什么问题,最后想想算了就让这小孩儿歪头睡一会,把背包从人身上拿下来,怕他枕着玻璃不舒服把手垫在他脑后,托着脑袋避免他一头栽下去。

 

灵幻询问旁边的助理:“他最近很忙?”

 

“稍微有点,最近拍戏都已经连轴转了还要顾及综艺,偶尔还有采访和杂志。昨天强撑着拍完最后一个场景两点钟睡了,今早还有赶飞机。我怕他身体撑不住,没敢离他身边。”

 

“啊……这样。”

 

“辛苦了。”灵幻微微侧身面向助理的方向在略显狭窄的座位俯下身致谢。看上去有点过于隆重和多余……而且麻烦。但是他知道他应当这么做。影山的工作安排得如此饱和并不是他的本意,失去了公开可以照顾影山的身份,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工作和公共形象让年长者多少有点愧疚感,为了保持曝光率和热度,难免事情会扎堆。“陪在他身边的应当是我”这种想法也让灵幻觉得自己是在给别人添麻烦,他不喜欢这样,他和影山都是很独立的人,麻烦别人让他有亏欠感,亏欠助理,也亏欠影山。

 

小助理受不住前辈这么大的礼手忙脚乱又回过去,引得灵幻小声的笑出来,瞥了一眼睡在旁边的人收了笑声。

 

“……不怪你。”

 

影山保持着现在的姿势没动忽然出声,灵幻为了能听见他又靠近些。

 

“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

 

我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吗?年长者揉了揉眼,大概影山也能知道自己现在心里在想什么,毕竟从他刚进公司就开始带他,风风雨雨一路过来直至发展到现在的恋人关系,这点默契还是有的。灵幻轻轻去捏小孩儿的手。

 

“我只是觉得太辛……”

 

“这次的案子责任在我。”

 

影山砸了咂嘴,换了一边侧头继续睡。

 

气氛凝固了两秒。

 

你在说台词啊?!做梦说梦话都是台词吗?!

 

灵幻新隆嘴里“辛苦了”几个字还没说出口被硬生生憋回去,同样被憋回去的,还有小助理的笑声——如果这个时候嘲笑前辈绝对会被骂的,绝对会!

 

总之,这都是小小的插曲,影山还是很勤恳的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灵幻不忙的时候就跟他进组。那部综艺节目整体还算不错,灵幻看了预告片,影山在其中也有表现很优秀的地方,作为新一代演员还算比较吸睛,之前还担心影山的性格不太适合综艺,看来他适应环境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嘛。灵幻小小的得意起来。

 

综艺里的影山大体呈现出一种可爱的样子,乖乖跟在同组前辈的后面帮组员完成任务,进行体力活动时也很卖力,被前辈表扬还会不好意思甚至还会脸红,前一秒还超级男子气概的说“交给我吧”结果被前辈夸了可靠,肉眼可见的脸颊染了点红。灵幻看他这幅样子直想笑。从某些程度上讲,灵幻其实很宠他的男孩,他是爱他的,这点毋庸置疑。

 

所以他不会让他的男孩受冤。

 

节目是好节目,是的,灵幻承认这一点,只不过营销手段过于恶劣。栽赃嫁祸给演员博取关注,这可不是什么好方法。

 

几天之后,灵幻看见了新一期节目的标题——“对舞台不重视,青年演员影山茂夫尴尬忘词”。

 

前经纪人沉着气点开视频,进度条直接拉到影山的部分,应节目的挑战要求参赛者要合力出演一部舞台剧,从头到尾给他们的彩排时间只有五小时,首先挑战者们要面临的困难就是一次性记住舞台剧的大量台词,问题大概是出在这——灵幻又往前挪了进度条,轮到影山上场了。表情和动作都很到位,刚说了两个字就没了声音,他回头去看后台,背景音乐空荡荡的播放着,特别刺耳。从这里开始,加了慢动作特效,表示影山再等队友救场。

 

进度条拉回来,重看一遍。

 

灵幻新隆是一名优秀的经纪人,待过导播台写过新闻稿,他大概看出了奇怪的地方,给影山打了电话。

 

“师匠?”

“忙着?”

“没有,刚好是休息时间。”

 

“我……我没忘词。”影山明白这时候打电话的用意,声音小了许多,“我的麦克突然没有声音了,我不知道是——”

 

我就知道……灵幻新隆小声嘀咕一句,干笑几声摆出轻松的语气,“好的好的——我知道啦,哎呀,我就知道你记台词没那么差啦,辛苦了辛苦了,早知道不让你接综艺了,啊哈哈。”

 

“那,那现在用我干什么吗……”

 

“没事没事,你好好休息哦,今晚我去找你。”没等影山接话,电话已经挂了。

 

“如果不改节目标题影山茂夫将终止再合作,”五分钟后灵幻拖着行李给小助理去了电话,压低声音散发出的威慑感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不用提谁说的,我订了最早一班的机票,今晚就能到,落地之后我要是还看见这标题挂着,那我可就自己解决了。”

 

“前辈,前辈,灵幻老师,您就别——”给小助理吓得搬了敬语,“我们已经在查了,这部综艺是我们很重要的合作方,关系闹太僵对影山以后发展也不太好,这事是不是就缓……”

 

“你能缓我缓不了,”灵幻久违的点了根烟,关了咨询所出门,“你们还查什么?查证据?这么简单的小把戏我都能看出来,怎么着,贵公司的水平还不抵我一个外行人?”

 

“没有,没有,您哪算外行…但是合作方那边确实……”

 

“觉得我这点经济水平养不起我小男朋友?”

 

“没有,没这意思……”

 

“去通知节目组,视频下架重新剪辑,事实什么样就什么样。”灵幻在心里给小助理道了个歉承认自己有些迁怒他,语气稍稍缓和下来,“节目组要公开给影山道歉,我相信你能处理好。”

 

挂了电话,灵幻简单的查看了一下钱包里的数额摸了摸下巴。

 

“好像真的养不起他哦。”

 

 

养不起归养不起,但是现在,灵幻新隆需要奔跑起来。

 

这是他记忆中第一次下了飞机可以不顾形象的奔跑,他没有要顾及的东西了。之前还做经纪人的时候,灵幻新隆在公共场合是儒雅端正的,西装叠好搭在小臂上,袖口系着扣子或者往上挽起来一点,脸上若有若无挂着笑照顾着他刚出道的艺人。现在他不必了,他没有要在意形象的理由了,他奔跑着,奔去那边熟悉的人影——曾经的演艺圈新人,现在的爱人,正在张开怀抱迎向他。

 

“我不是叫你在酒店等?好歹有点做公众人物的自觉吧。”明明是两个人相拥的美好场景,灵幻新隆滔滔不绝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被私生粉抓到行踪真的很危险,你出来的时候告诉别人了吗?公关很难做啊,最近你的热度就没降下来过……”

 

“有点话多……”

 

“话多,哦,哦,你嫌弃我了,好,好,我不说了,反正你还有一辈子可以——”

 

反正你还有一辈子时间可以嫌弃我。

 

这句话灵幻新隆没能说出口,被影山以吻封住了嘴唇。

 

他们已经接吻过成百上千次,每次都有新的感觉,明明是半大小伙子了唇瓣怎么还是轻轻柔柔的,动作也不够利索,过于小心翼翼了。年长者的经验全都用在了这里,他引导影山如何在简单的嘴唇触碰中得到更新鲜的感受,这种触碰被添加了调味剂变得不再普通,却仍旧保持了最原始的青涩。两个人都不讨厌这样,或者说,喜欢得很。

 

就像任何一对热恋中暂时异地的情侣一样,两个人好像久别重逢,走路也要拉着手不错过任何可以和对方亲密的机会。

 

“你知道你这一个吻多贵吗,天啊,我又要花钱压热度了。”

 

“嗯。”

 

“我给小助理买了礼物,之前电话里有点激动把他训了,等下安慰安慰他。”

 

“嗯。”

 

“早知道不叫你接综艺了,这次要是谈崩了我养你啊,我也攒了不少钱了,关了咨询所去旅游。”

 

“我一直在想你。”

 

“……我也是。”





————————————

非常想看“因为mob的事情而非常认真”的师匠,所以有了这篇。小演员的系列基本搞完了。

灵能舞台剧真好,选角绝了(?话题突然转移

完全没写出来帅气一面的师匠。

感谢看到这的你们!啾咪——!


评论(7)

热度(1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